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玻璃瓶裝的可樂更好喝?原來這就是真相


Life2C | 玻璃瓶裝的可樂更好喝?原來這就是真相

玻璃瓶裝的可樂更好喝?有科學根據(圖/mirror)
可口可樂是世界上最暢銷的碳酸飲料,在不同地區都有誇張的銷量。雖然罐裝、塑膠瓶裝和玻璃瓶裝的可樂都很好喝,但大多數人還是覺得玻璃瓶裝的可口可樂最美味。這是心理作用還是錯覺?最近,食品化學家莎拉(Sara Risch)通過研究做出了解釋,原來這一現象背後真的有科學依據。


寶特瓶會和瓶中的可樂產生反應 影響口感(圖/mirror)
莎拉表示,在生產過程中,食品公司儘量避免包裝影響口感,但這一現象不可能完全杜絕。兩個不同的物體接觸時會發生交互反應,也就是說,塑膠瓶和鋁罐的內壁都會與可樂發生反應。雖然這種反應非常細微,但也能影響口感。

以塑膠瓶為例,其中的乙醛就可能進入可樂中,影響飲料的味道。玻璃瓶則不同,這種材料在外界條件下往往表現出惰性,不容易與其他物品發生交互反應,所以裝在玻璃瓶中的可樂味道嘗起來更鮮美。


鋁罐也會和可樂產生反應(圖/mirror)
大部分酒都裝在玻璃瓶中,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炎熱的夏天,看著晶瑩剔透玻璃瓶中的可樂,就算不喝,暑氣也會消除一大半。雖然這種玻璃瓶的包裝已經越來越少見,但卻能嘗到最正宗的味道。

文章來源:Why does Coca Cola taste better from a glass bottle than a can? Science has the answ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