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媽媽說不能玩食物..但把湯圓玩成懶熊可以被允許吧?


Life2C | 媽媽說不能玩食物..但把湯圓玩成懶熊可以被允許吧?

每年元宵節都吃普通湯圓是不是很無聊呢?今年元宵節就來吃點不一樣的懶懶熊丸子吧!雖然說是丸子,但其實用湯圓的原料─糯米粉也是可以做的喔!簡單來說就是變形的湯圓!

日本網友ユキッチン在自己的部落格中提供了「懶懶熊丸子」詳細的做法,讓我們一起來學做可愛的懶懶熊丸子吧!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

丸子本體:
糯米粉(湯圓粉)50g
水75g

醬汁部分:
日式醬油2量杯
紅砂糖4量杯
水4量杯
(想增加風味可以加入酌量的清酒)

懶懶熊的臉:
煎蛋皮
海苔
起司

首先來煮丸子:

步驟一:將糯米粉(湯圓粉)與水混合,搓揉到不會黏手的程度。


步驟二:將混合後的生料,捏成懶懶熊的臉,丟到水裡煮熟。


步驟三:將煮熟的懶懶熊丸子臉,插在竹籤上放涼。


接著開始煮醬汁:

步驟一:將水、紅砂糖、醬油,放入鍋中,拌勻、煮滾。


步驟二:將太白粉調成太白粉水,緩緩倒入煮滾的醬汁中勾芡。


再將醬汁淋在剛剛放涼的懶懶熊頭上,到這邊就完成一半囉!

最後進入懶懶熊臉的裝飾部分:

步驟一:煎一塊蛋皮,並拿出起司,用刀子或模型將蛋皮、起司切出小小的橢圓形。


步驟二:用海苔切出懶懶熊的眼睛跟嘴巴線條。


步驟三:將海苔放在起司上,做出懶懶熊的嘴巴。


最後將橢圓形的蛋皮切成兩半,放在懶懶熊的耳朵上!合體之後就完成啦!


如果喜歡吃烤丸子的酸酸,也可以將煮熟放涼的懶懶熊丸子頭,刷上煮好的醬汁進烤箱烤,最後再放上懶懶熊起司海苔嘴+蛋皮耳就可以囉!


只不過用烤的懶懶熊丸子就沒有那麼上色了!

看完日本網友示範這麼可愛的懶懶熊丸子,害本蛋又熊熊燃燒起「想親手做給喜歡的人吃」的念頭了啦>//艸//<!他一定會稱讚我很賢慧吧?

【吃貨蛋的生活日常】◄ 在這裡可以發現一顆性格又貓又愛吃的蛋,除了曬美食、分享玩樂地點外,還會常用各種詭異問題、市場調查騷擾蛋絲們,一起來找蛋玩耍吧!

[ VIA yukitchen ]

原文網址: 媽媽說不能玩食物..但把湯圓玩成懶熊可以被允許吧? | 鍵盤大檸檬
#飲食 #DIY #懶懶熊 #鬆弛熊 #Rilakkuma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4612#ixzz3zjuWe3H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