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鍋中蛋液兩邊壓一壓,滑嫩起司蛋包就上桌囉!


Life2C | 鍋中蛋液兩邊壓一壓,滑嫩起司蛋包就上桌囉!

以前小時候,蛋媽都常常會想一些有趣的料理,其中最讓本蛋印象深刻的就是蛋包飯了!因為蛋媽做的蛋包飯...就是這種蛋皮+炒飯的基本款:



小時候能吃到這種蛋包飯,就覺得很幸福了!畢竟工序比較麻煩...要先煎好蛋皮之後,再把飯放在中間包起來,所以吃的時候超對媽媽心存感激的啊!

長大後看到「在飯上放著厚厚蛋包」的蛋包飯,就覺得很想自己試做看看!但是總覺得失敗率好像很高...所以一直不敢輕易嘗試(很怕做失敗就浪費食物啊...)



今天本蛋看到YouTube上有一支蛋包教學影片,看完之後覺得這步驟真的太簡單了吧?這麼棒的東西不能只有我看到,所以就把簡單做蛋包的步驟分享給酸酸們吧: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三顆蛋、起司(可視自己喜歡的份量準備)


▼把三顆蛋打進碗裡、加適量的鹽。


▼照一般打蛋的程序打散,想要口感更滑順的人,可以把打好的蛋液過篩。


▼接著將蛋液倒入熱好油的平底鍋中,一邊煎的過程中一邊攪拌,一開始可以快速攪拌,但當蛋液開始凝固時,就要把攪拌速度放慢,不然蛋包就會變成炒蛋了喔!


▼蛋液八分熟的時候把起司切成長條,鋪在蛋包中央,再用筷子小心翼翼的將兩邊的蛋往中間包。(就是這個步驟看起來超容易失敗的!)


▼訣竅就是壓上來的蛋皮要確實壓好,才不會還沒起鍋就破掉。


▼最後做好的蛋包就是這樣啦!單吃的話就是美味的起司歐姆蛋,怕吃不飽的話,放在炒飯上就是蛋包飯囉!


▼切開的斷面超誘人啊!看看那半熟蛋液混著起司流出來的狀態...讓人連口水也要跟著流了!


想看更詳細作法的酸酸們就點開影片,好好觀摩一下吧:


在辦公室一邊打這篇,一邊好想快點衝回家做蛋包喔!(滿地滾~)

[ VIA YouTube ]

原文網址: 鍋中蛋液兩邊壓一壓,滑嫩起司蛋包就上桌囉!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5470#ixzz41gaEaty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