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吃完全身暖呼呼!日本特色火鍋不僅暖胃還暖❤


Life2C | 吃完全身暖呼呼!日本特色火鍋不僅暖胃還暖❤

日本很多地區限定的甜點跟伴手禮就不用說了,酸酸們知道連日本各地都有「特色鍋物」嗎?由於日本氣象廳去年9月便做出「今年冬天會很冷」的預測。

所以GOO網站上便統計了網友「最想吃哪個地區的特色鍋物」,到底哪個好吃的鍋鍋拿到第一名呢?酸酸們就跟著吃貨蛋一起來看看:

第十名:鮟鱇魚鍋(あんこう鍋)茨城縣


第九名:湯豆腐鍋 京都


第八名:牡蠣鍋 宮城縣


第七名:內臟鍋(もつ鍋)福岡縣


第六名:壽喜燒鍋(すき焼き)兵庫縣


第五名:成吉思汗鍋(ジンギスカン鍋)北海道

不知為何,這鍋覺得好像台灣的蒙古烤肉啊!

第四名:土手鍋(牡蠣+味噌一起煮)廣島縣


第三名:河豚鍋 山口縣

沒有處理好就很容易中毒的河豚鍋,雖然讓人感覺危險,但據說肉質Q彈,吃起來像雞肉卻比雞肉更清爽的口感,也是日本人冒死都要吃的美味料理!

第二名:石狩鍋(鮭魚海鮮火鍋)北海道

將鮭魚切成大塊,與湯底的白菜、洋蔥一起煮,湯頭能喝到魚類特有的鮮美滋味,加上蔬菜的鮮甜,吃的時候沾上以花椒特調的醬料,是石狩鍋讓人回味無窮的獨特之處!

第一名:烤米棒火鍋(きりたんぽ鍋)秋田縣

將米飯用手捏在竹籤上、放到火爐旁烤到表面硬硬的,再一起丟入火鍋中煮,據說在當地是「能吃到媽媽味、讓人暖到心裡」的一道火鍋料理!也因此很受歡迎。

就算無法飛去日本當地吃這些美味火鍋,但在霸王級寒流來襲、冷得要死的時候,最適合來看熱熱的火鍋乾過癮啊!酸酸們想吃哪一鍋呢?

本蛋前三名都好想吃吃看啊~現在買機票去日本做「鍋鍋巡禮」還來得及嗎?

原文網址: 吃完全身暖呼呼!日本特色火鍋不僅暖胃還暖❤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4597#ixzz3yDqnlmZ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