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空有「辣度」不夠「麻」 台灣麻辣鍋慘輸四川?




Life2C |
空有「辣度」不夠「麻」 台灣麻辣鍋慘輸四川?



天氣越來越涼囉~愛吃辣的酸酸們是不是越來越期待,終於到了可以大啖麻辣鍋的季節了內!說到麻辣火鍋,台灣人愛吃火鍋真的不是亂蓋的,從街上一間接著一間開的火鍋店就可以看出來,台灣的「麻辣鍋人口」帶來多少商機~



而且粉粿發現,台灣好多麻辣鍋業者,為了讓民眾感受到最道地的風味,都會標榜「四川道地」「四川麻辣鍋」,每一間的老闆、廚師都自稱有到四川學習廚藝、可以讓客人吃到最正宗的麻辣湯頭,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PTT的Gossiping版上,就有網友提出,「有沒有台灣麻辣鍋根本輸到脫褲的八卦?」



沒想到,對於這個問題,有的網友覺得台灣麻辣鍋並不道地!

「台灣的麻辣都只有辣死人沒有麻!」

「台灣不知道為啥這方面真的味道差很多~」

「吃過中國重慶麻辣鍋,真的超好吃!」

「台灣很難吃到真的好吃的麻辣鍋~」

「吃過一次,真的覺得台灣的辣度根本他們嬰兒在吃的!」









再深入談,為什麼台灣的麻辣鍋不道地呢?網友們說,

「四川的湯根本不適合拿來喝!」

「四川和重慶火鍋油超多!三分之一或一半都是油~台灣人不習慣這個口味~」

「台灣重養生,那種口味在台灣賣不起來的~」









粉粿看完網友們的想法,終於了解了!原來呀~雖然比起四川、重慶當地的麻辣鍋,台灣的湯頭味道比較不夠,麻辣程度也比較單一,但網友們說的好像也沒錯內!台灣民眾確實比較喜歡偏清淡一點的口味,如果太油、太辣,對腸胃確實比較不好內~



其實台灣的麻辣鍋也沒有比較差啦!粉粿倒是覺得,我們的麻辣鍋已經研發出自己的風味囉!



http://www23.eyny.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1342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