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泡菜有咩咁巴閉? 6種功效話你知




Life2C |
泡菜有咩咁巴閉? 6種功效話你知



韓國食品喺香港愈來愈普遍,炸雞、部隊鍋、石頭鍋飯隨處可見,不過講到最入門、最常見一定非泡菜莫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於2013年將泡菜列入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究竟泡菜有咩咁巴閉呢?



1.發酵過程產生多種營養:在眾多的發酵食品中,泡菜具有乳酸等多種的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份。隨著泡菜發酵,它會產生與其他食物無法相比的豐富維他命A、B、B1、B2、B6、B12、C、E等。



2.淨化腸胃:乳酸菌不僅使泡菜更美味,還促進胃腸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胃蛋白酵素的分泌,使腸內微生物分布正常化,抑制腸內有害菌的繁殖,淨化腸胃的作用。



3.預防腸道疾病:作爲泡菜原料的野菜含有大量纖維素,能預防便秘、腸炎、結腸炎類疾病。



4.預防成人病:泡菜對肥胖、高血壓、糖尿病、消化系統癌症的預防也有效果。



5.抑制老化皮膚老化:泡菜所含的維他命C、β-Carotin, Phenolic 化合物、葉綠素等的活性成分有抗酸化作用,能抑制老化,尤其對抑制皮膚的老化具有顯著的效果。



6.促進消化:泡菜所用到的辣椒含有辣椒素(Capsaicin),能促進分泌胃液,幫助消化。且具有相當豐富的維他命A、C,有助於泡菜發酵時所需要的乳酸菌的發育,並有抗酸化作用。而另一配料大蒜則含大蒜素 (Allicin),能促進維他命B的吸收。含有於生薑的薑酚(Gingerol)則有增進食慾及幫助血液循環的效果。



雖然有研究指出,韓式泡菜含致癌性的亞硝酸鹽,不宜長期大量食用,其實只要醃 製的時間充分合適,産生的亞硝酸鹽是非常少的。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6268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