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全城瘋搶!法國魚子醬$300有找



Life2C 全城瘋搶!法國魚子醬$300有找

香港人對法國波爾多的認識,大都只局限於葡萄名釀,網上商店Les Halles Bordeaux的出現,就是要告訴大家,法國很多地區就像波爾多一樣,還有極多美食有待發掘,那些天然滋味,足以迷魂饞嘴的我們。

創辦人Malik Dif本著將法國美食推廣開去的使命,於2011年成立Les Halles Bordeaux。搜羅美食的同時,不忘愛惜資源,所以代理的食品,在養殖、耕種、生產等過程中,均以最天然手法培育,又大部分以人手製作,且絕不含基因改造。

以店子的招牌產品、被評為世界三大珍味之一的魚子醬為例,Malik選擇與Caviar de Neuvic這魚子醬品牌合作,正因為它與Les Halles Bordeaux有著相同的理念,就是一切祟尚天然。




Caviar de Neuvic來自法國西南部Aquitaine地區的Huso Estate,自設工場生產。魚類在River I'lsle的護蔭下成長至一定歲數,才進行採收魚子的工序,避免過份濫捕。加上水質零污染,生產出來的魚子結實明亮,入口清脆,海水鹹味溫柔得來富層次。



想一嚐Caviar de Neuvic的出品,除了在網上選購,大家亦可在中環的Naked Gurume Gyarari試到。Malik提供魚子醬予餐廳,並由行政總廚Justin設計多道配搭新穎的魚子醬菜式。

例如櫻花木花雕燻蛋,特選蛋味較濃的鴨蛋來入饌,陣陣煙燻香及顏色配搭令它更吸引,再以魚子醬提鮮,猶如畫龍點睛。

另一道菜Spicy Toro Orange帶點西洋風,新鮮吞拿魚腩碎混以橙汁、橙皮、木魚碎和七味粉,清鮮中帶辣勁,回味!客人們嚐過魚子醬後,有興趣可直接買回家。Malik更說,它跟意粉、生蠔、魚同樣是絕配。



煙三文魚是Les Halles Bordeaux另一主打項目。產自挪威的三文魚給帶回波爾多後,用最古老的煙燻方法進行加工。所謂古法,就是把魚垂直掛進煙燻房內,而且只限6條,此舉可讓魚身更均勻地吸收煙味,魚水亦不會滴至下一層,完全有別於現在密集,且逐層平放的排列方法。出品鮮嫩,的確非粗製濫造貨色可比擬。



甜品亦有好選擇,就是法國知名甜點Macaron和Caneles,由法國空運抵港。Malik力推來自波爾多的Caneles,有Rum酒和雲呢拿甜香。他說放進焗爐烘2分鐘,暖暖的,又鬆軟。不過味道頗甜,最宜配酒。

有興趣了解Les Halles Bordeaux更多產品,可瀏覽http://malikdif.wix.com/-leshallesbordeaux-#!champagne-caviar-luxury-food/c142e更多魚子醬產品:http://www.caviarn.com/

原文:
http://www.mycookey.com/home-cooking/feature/285-lhb.html
http://www.orangenews.hk/lifestyle/system/2015/05/22/010013968.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