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叮噹配音員林保全今早逝世 RIP



叮噹配音員林保全今早逝世

我地永遠都會記得您架! RIP

WIKI簡歷

為資深男配音員譚炳文及丁羽的徒弟。女兒林芷筠為無線電視前藝員及現任配音員。

入行前寫信到無線電視自薦,面試後入選而加入無線電視成為配音員。小時候夢想成為飛機師。於香港電影配音時代為影星洪金寶及傅聲本人指定的配音員。

1990年為無線電視台慶表演,現場為梁朝偉配音。曾為中國演員王剛、台灣演員趙舜、日本演員古田新太、美國演員佐治·古尼的常任配音員。

因多年為《叮噹 / 哆啦A夢》配音而深入民心,在香港配音界中知名度極高。常以「多啦聲」為賣點配演廣告,而在資訊遊戲節目《千奇百趣系列》中更是直接代入哆啦A夢一角旁白。其他代表作包括足球小將的林源三、成語動畫廊的熊貓博士等。

不少訪問中都表示沒有退休的打算。

於2015年1月2日早上突然猝逝,終年63歲。遺作是農曆新年上映的哆啦A夢電影《STAND BY ME:哆啦A夢3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