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南京假安宮牛黃丸售港成本2蚊賣700蚊

江蘇南京秦淮警方搗破毀一個專為香港、廣東一帶生產假藥的窩點,窩點已銷售278萬多元假藥

原網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50827/54136372

近日,江蘇南京秦淮警方搗破毀一個專為香港、廣東一帶生產假藥的窩點,窩點已銷售278萬多元(人民幣‧下同)假藥。

南京秦淮警方早前接到市民舉報,稱在江寧區一偏僻廢棄廠房內,總傳出機器轟鳴聲。秦淮警方接到公安部集群戰役通報,稱廣東香港一家賣假藥的公司生產源頭就在南京。

秦淮警方後來發現這個位於江寧區的廢棄廠房,是一家專門生產假藥的工場。在現場,警員看到該廠房的外圍就是普通的廢棄停車場,而走進去,有一間寫明「製劑室」的地方,擺放幾台製藥的設備,雖然機器並沒有運轉,但據工人稱,這些設備是用來烘乾藥粉和裝填用的。警員當場查獲部份已經製成的假藥「安宮牛黃丸」。

經調查,這個所謂的「製劑室」根本沒有工商營業執照,也沒有生產藥物的許可證,場地和機器都是租賃的。隨後,警方找到胡姓負責​​人。對方透露,自己曾是南京一家中藥廠科長,已經退休。幾年前,曾經合作南京某經貿公司崔姓經理找到他,稱可以一起製藥做外貿業務賺錢。於是他就找來自家的親戚,租下以前合作的某醫院的藥劑倉庫,開始生產假藥。

胡強調,自己製作的藥肯定沒問題,指自己從安徽一​​個藥材市場專門購入中藥原材料,然後在工場加工製成粉末,經過配比、烘乾、裝填等步驟製成藥丸,然後直接發貨給香港那邊。

警方未幾再找到貿易公司崔姓負責人。崔事後表示,在深圳香港一帶,北京同仁堂生產的「安宮牛黃丸」很受歡迎。他認識一名香港人,對方給他藥方,要他找人製作藥品。由於找正規藥廠生產此藥大約40元成本,而找胡製作成本卻不足7元,於是雙方合作。胡專門負責生產假冒安宮牛黃丸,而自己專門負責銷售。

據胡交代,按照崔提供的配方,假冒「安宮牛黃丸」的成本價一顆不到2元,而崔給他7元一顆,但是銷售到香港,經過包裝轉手,價格大概在700元港幣,折合幣600多元一顆。目前,崔因涉嫌生產銷售假藥罪被刑事拘留,而胡因身體原因被取保候審。

救心丹, 安宮牛黃丸 | 忠信香港註冊藥房| 安宮牛黃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