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手把手教你做水信玄餅,成分化學還是想吃啊



Life2C 手把手教你做水信玄餅,成分化學還是想吃啊

去年夏天跟酸酸們介紹過日本山梨縣的特產「水信玄餅」,不知道有沒有人去嘗過了呢?沒吃到也不用覺得可惜,最近有網友在推特上分享在家自製水信玄餅的方法,而且只要兩種材料就能做出來囉!

首先水是一定要的啦,這不算一種材料,其他需要準備的包括:
1)海藻酸
2)乳酸鈣

接下來開始製作囉~
1)將1克的海藻酸加進200cc的水裡,並用攪拌器打勻,靜置15分鐘直到裡面氣泡散去
2)用另一個碗裝800cc的水,然後加入5克的乳酸鈣,以湯匙攪拌
3)把上述2步驟的溶液調合在一起
4)溶液混合3分鐘後,再以湯匙挖成球狀放進盛滿水的碗裡

▼這邊有製作的示範影片


這就是一顆一顆的成品囉!!


乍看之下這個自製「水信玄餅」好像有點化學,不過海藻酸是凝膠狀食品裡常用的添加物,乳酸菌也主要用在烘焙品及口香糖之中,對健康沒有問題,而且在日本是藥局裡就能買得到的材料。
至於吃起來怎麼樣呢?一定跟真正的水信玄餅有差別吧?畢竟這都是食品添加劑,不可能會好吃的吧?就算灑了黃豆粉、黑糖漿調味,還是(含)……欸~超好吃的啦!(完全臣服在食品加工業之下的時淒)

[ via RocketNews24、推特 ]


原文網址: 手把手教你做水信玄餅,成分化學還是想吃啊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9475#ixzz3c04w019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