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15個《食物攝影師不能說的秘密》,這根本就是在造假吧...

在拍攝食物的廣告或照片時如何拍的好看拍的好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許多新鮮現做的食物是禁不起久放拍攝的,放越久樣子越難看,於是為了減少麻煩和讓食物長保好看的模樣,食物攝影師們就會對這些食物進行「魔改」,好讓它們看起來更鮮嫩可口...




1、除臭噴霧能讓水果添增光澤。


除了除臭噴霧外有些人也會使用定型噴霧來讓水果充滿光澤。




2、鬆餅上的楓糖漿其實是機油。


因為楓糖漿會很快的被鬆餅吸收掉,所以為了方便拍攝就改用機油。

不想用機油的會先用防水噴霧噴鬆餅,形成一個防水層後再倒上楓糖漿。




3、漢堡肉的肉色是用鞋油上色的。


為了能讓漢堡肉鮮嫩多汁所以只會烤or煎個幾秒鐘,但因為這樣做會導致顏色不好看,所以就會另外用鞋油或是其他顏料來上色,好讓漢堡肉看起來可口又多汁。




▼"美味"漢堡的製作過程。





4、甘油混水能讓海鮮看起來很新鮮。


因為海鮮出鍋後保鮮度很短,所以甘油混水抹上去後能讓海鮮看起來新鮮又多汁。




5、麵條塗上葡萄糖漿能更有光澤。


煮好的麵放久了就會乾掉沒光澤,所以利用葡萄糖漿能讓麵條看起來水份飽滿。




6、三明治和蛋糕中夾著紙板


為了保持麵包和蛋糕體的乾燥,會先在每一層中間夾上後紙板隔開然後用牙籤固定,之後才上表面補上應有的餡料,拍攝漢堡時有些人也會用相同的招數。

 


7、用肥皂液來製造泡沫。


拍攝牛奶、啤酒和咖啡等等這種會有泡沫的飲料時,會用肥皂液來製造飲料的泡沫,這種泡沫看起來夠自然而且也比原有飲料的泡沫還要更不容易消失。




8、馬鈴薯泥代替冰淇淋。


冰淇淋在室溫下融的很快,所以會用馬鈴薯泥混色素或是其他糊糊的泥狀物來代替。




9、甜點中的鮮奶油都是刮鬍膏。


使用刮鬍膏代替鮮奶油就不怕會在拍攝中融化。




10、真冰塊換成假冰塊。


因為冰塊放到室溫中也是很快就會融化,所以會用塑膠冰塊來代替。




11、用白膠代替牛奶。


因為各種榖物泡在牛奶中很快就會軟化下沉,所以利用白膠代替牛奶就能讓泡在其中的榖物麥片等留在杯子的上層,而且也會維持原本的脆感不會被泡到軟掉。




12、氣泡飲料裡會加入制酸劑。


因為氣泡飲料倒出來後氣泡很快就會消失,所以加入制酸劑能讓氣泡持續出現。




13、烤雞內塞餐巾紙。


為了讓烤雞看起來肉厚又大隻,所以通常經過簡單的熱處理後就會用顏料把烤雞塗成金黃色,然後在烤雞內部塞入許多餐巾紙讓烤雞看起來鼓鼓的後在縫起來。




14、用蠟製作醬汁。


在醬汁裡加入相對應顏色的融蠟能讓醬汁看起來更一致、美味。




15、食物的蒸汽是人工添加上去的。



 


所以說假的、一切都是假的啊!!(((゚Д゚;)))

這要人以後怎麼看待廣告中那些看起來很好吃的食物啊...




同場加映:


《好萊塢電影的後製前&後》 真真假假讓人分不清楚!



看了肚子都餓了! 《擬真食物模型飾品》 雖然奇葩卻大受歡迎!



《正版 vs 盜版比一比》 從這些地方就可看出模型真假!

 





資料來源: | Click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