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茶裡飄浮的毛屑大解密》如果你因此把茶葉拿去退貨你就虧大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碰過在喝剛泡好的茶時發現茶中怎麼漂浮著像是毛屑的東西?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那是灰塵憤而把茶葉拿去退貨,但其實如果你真的這麼做的話那你就虧大啦!!





▼是品質不好?灰塵?毛屑?還是棉絮?





其實那個像灰塵的東西是一種叫做「茶毫」的物質,茶毫只會出現在茶葉的嫩芽上,當茶葉隨著時間生長導致葉子變得越來越硬時茶毫就會越來越少,而茶的品質好不好是看茶葉的鮮嫩度,越嫩的茶葉品質就會越好,相對的品質越好的茶葉茶毫就會越多囉!







關於茶毫多=品質好這個對品茶多年的中老年人來說已經算是常識了,但因為現在不少年輕人不知道這件事,所以茶商常常會遇到因為覺得「灰塵太多」而拿來退貨的客人,許多客人甚至聽不進去解釋堅持要退貨,讓茶商哭笑不得。







所以以後如果喝到這種茶千萬可別認為茶的品質不好或拿去退貨喔(゚∀゚)

不然你可就是標準的有眼不識泰山、把珍貨當糞土的蠢蛋了!



http://clickme.net/39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