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慳錢秘笈】好熱!點開冷氣電費最平?


Life2C | 【慳錢秘笈】好熱!點開冷氣電費最平?

今年五月,天氣冷熱不定,部份日子維持在涼風陣陣的20度左右,大家對冷氣的需求暫時未見有大幅上升的趨勢,這種天氣似乎使用風扇更為合適。不過六月逼近七月緊隨,面對30多度的炎夏日子,冷氣自然不可缺少。近年,愈來愈多採用變頻技術的冷氣機推出市面,在選購這些標榜比定頻式冷氣機「更慳電、更慳錢」的新力軍時,有何秘訣及值得留意的地方呢?我們將為你一一拆解。


1. 變頻定頻根本上的差異

或許很多人都會疑問:雖然變頻式冷氣機的生產商標榜產品更為「慳電」,但事實上功效到底是否如此顯著?若要解答這個問題,最直接的方法當然是從兩者的運作原理作解釋。所謂變頻式冷氣機,即其壓縮器能在一定範圍內自動調節轉速,在開啟後以高轉速運行,也即所謂的「起泵」,但當室溫下降至某一預設溫度,壓縮器能自動降低轉速;反之,定頻式冷氣機並無自動調節轉速的功能,只能一直維持在高轉速運行。顯然易見,變頻式冷氣機的低轉速運行,無疑能夠省下不少電力。


2. 冷氣與冷暖氣分別何在?

冷氣機與冷暖氣機最大的分別在於,冷氣機的雪種只能將室內的熱力帶出室外,反之,冷暖氣機卻能雙向運作,夏天能把熱力帶走,冬天卻能把熱力帶入。究竟應該購買冷氣機加暖風機,還是只購買一部冷暖氣機?不怕冷的朋友,應該無需考慮這個問題,但怕冷的朋友,的確需要好好考慮!事實上,冷暖氣機的價錢普遍比冷氣機貴上數百至數千元,這個差價基本上已足夠額外購買一部暖風機。

聽起來是不是很專業?

簡單而言,在購買冷氣或冷暖氣時,到底應該如何揀?



http://www.orangenews.hk/lifestyle/system/2016/05/25/010034157.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