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冰淇淋曬太陽4天不融化 蟲都不吃讓網友驚呆了

 冰淇淋曬太陽4天不融化 蟲都不吃讓網友驚呆了(圖/ 翻攝自《每日郵報》)

大熱天吃冰品消暑最快活,不過,竟然有冰淇淋被太陽曬卻不會融化!澳洲有一名奶奶瑪莉颯特(Mary Salter)買了一盒餅乾冰淇淋給孫子吃,不小心把2小塊冰淇淋掉在草地上,過了4天不但沒有融化,連一隻螞蟻都沒有,讓她驚呼「到底給我孫子吃了什麼東西」。


 

颯特看到曝曬在太陽下4天的冰淇淋卻沒融化,讓她驚覺不知道到底給自己孫子吃了什麼。 颯特看到曝曬在太陽下4天的冰淇淋卻沒融化,讓她驚覺不知道到底給自己孫子吃了什麼。(圖/ 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颯特不久前於澳洲當地連鎖賣場「Coles」,買了一盒Coles自家品牌的香草口味餅乾冰淇淋,在上星期五時與孫子一起吃冰,但不小心弄掉了2小塊,也沒撿起就讓冰淇淋當小動物的零食。但驚人的是,颯特發現曝曬在大太陽下的冰淇淋完全沒融化,而且時間長達4天,周遭連一隻螞蟻都沒有,嚇得她拍照上傳臉書分享,引起網友熱議。


 

賣場澄清,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慢慢品嘗,在冰淇淋添加增稠劑(thickener),有助於減慢融化過程。 賣場澄清,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慢慢品嘗,在冰淇淋添加增稠劑(thickener),有助於減慢融化過程。(圖/ 翻攝自《每日郵報》)

颯特在臉書上求助,想問有沒有專家能夠解釋這奇特現象,還笑說「如果有網友家裡也有該品牌冰淇淋,又剛好是香草口味,也可以測試看看,說不定是香草的問題」,而該賣場也已私下和她聯繫。賣場發言人澄清,為了讓消費者可以慢慢品嘗,不用一邊吃一邊急著擦手,所以在冰淇淋添加增稠劑(thickener),有助於減慢融化過程;而冰品開始融化時,會呈現黏稠有泡沫的樣子。


網路上也能看到有網友實測冰淇淋融化的影片。(影片/ 取自YouTube Consumer Reports)

 


文章來源:Daily Mail


 




資料來源: |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